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特邀河北省优秀物理教师张虎岗来我院讲座——物理教师的人文素养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7 18:41:24

特邀河北省优秀物理教师张虎岗来我院讲座——物理教师的人文素养培训

以文字之美,演物理之魅,以物理之真,载人生百味。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物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拓宽视野,317日下午,我院在理科楼第二阶梯教室举办物理教师的人文素养讲座。特聘请河北省隆尧县实验中学教师张虎岗为2020级物理学专业学生进行讲座。在此次专题讲座由李园主持,院长郭玉秀、副院长程金阁、20级辅导员白云和2020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由郭玉秀院长为张虎岗教师颁发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教师聘书。张老师以一段精彩的视频吸引学生。张老师主要围绕物理是什么物理教师人文素养的内涵及培养途径初中物理教学中发展学生人文素养的路径探索三部分向同学们做出宝贵的建议和分享。张老师指出,物理学是自然科学领域研究物质的基本结构、相互作用和运动规律的一门基础学科。因此,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是关爱学生生命与尊重学生人性的体现,是人文素质教育的核心。而物理学科因理论性强、抽象性强、系统性强、综合性强等特点,容易使学生产生畏难情绪,所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物理情趣是在物理学专业课教学中融入人文素质教育的关键。同时,人文素质是人类在21世纪智能信息时代区别于人工智能的关键素质,物理学的人文素质将直接影响青少年的发展,中学物理教师应充分利用专业课教学这个主阵地,通过创设物理情境、推动学生的探究式学习、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等教学方法,不断促进物理师范生乐于学习物理,热爱物理,为社会培养一批批人文素质高的物理教师。

以物说理,以物理知识为载体,融入对学习、对人生的感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物理教师这一个角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纷纷表示要广学好问,努力实践,做到与时俱进。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励志做一名优秀的物理教师,未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价值。

张虎岗为2020级物理学专业学生进行讲座

郭玉秀院长为张虎岗教师颁发实践教师聘书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