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牢筑疫情防线,稳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3 19:29:03

牢筑疫情防线,稳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

全民抗疫 防控到位

为凝聚师生力量,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11月3日晚七点半,物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线上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11月3日全校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学院防疫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安排。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迟建文传达学校党委云电军书记关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中心任务,创新工作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综合改革提升年主题目标顺利完成。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防控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学校新冠疫情防护墙。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发挥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的工作要求及张占平校长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的安排部署。

同时迟建文书记对我院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云书记、张校长的讲话精神,从七个方面对老师们提出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二是落实落细疫情防空要求。三是抓实安全工作。四是高标准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五是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工作。六是青年教师工作能力提升。七是建言献策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

接下来郭玉秀院长从八个方面对我院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思想再提高,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提速做好突发疫情处置能力,所有教师及时上报个人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消毒消杀再彻底,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区域务必按要求消杀并做好记录;舆情管控再提升,及时了解并处理师生的困难与问题,做到校内校外一体化管理。二是安全有序保证课堂教学效果。目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教学,校外教师居家线上授课,学生在教室通过大屏学习,要求教师开摄像头、查考勤、维持课堂秩序、增加有效互动、采取案例式研讨式教学方式,保证线上线下实质等效;校内教师线下教学;在校坐班人员轮流巡课督导;全体任课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切实加强期末试卷保密管理。期末考试的试卷要按照考试大纲来制定,符合课程目标,做好双向细目表和合理性审核等工作,另外线上审核务必注意试卷内容的保密管理工作。四是积极做好师范专业认证专项检查的准备。按照检查通知,根据师范认证八个指标要求,立足八个毕业要求,完善材料的准备工作和座谈人员的安排等。五是提前做好省级一流专业验收工作。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在去年中期检查基础上,补充材料,做好验收准备。六是加强毕业实习过程性指导与管理工作。发挥辅导员和实习指导教师两条线作用。七是加强学科、平台、科研团队建设。负责人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落实到人,争取明年有更多更高层次的纵向、横向课题立项。八是继续落实导师制,加强新入职教师的培养。从人才培养方案和各教学标准的学习入手,从听课开始,了解教学情况做好上讲台准备。

全体教师参加线上会议

相信物信学院全体教师定能提高政治站位,勠力同心、和衷共济,落实防疫要求,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及日常管理、线上教学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好本年度各项工任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