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毕业实习专栏——“迎接挑战”--期中考试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11-01 19:36:37

毕业实习专栏——“迎接挑战”--期中考试进行中

十月二十四日到三十一日,永年区第十二中学实习生王晨、李圆、张天爱。跟随指导老师做好期中考试准备和开展工作。本周已经进入到我们实习的第八周,期间收获很多,成长也很多。从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镇定自若,基本融入到了班级管理、听课、备课、上课、评课等各项实习工作中,我越来越理解作为一名老师身上的使命与责任。这星期,我们迎来了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一次考试。

考场整理完毕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在期中考试到来之前,同学们都十分重视这一次考试,早早开启了备考状态。同时,在周一,国旗下的同学们做出了“诚信考试,拒绝舞弊”的承诺,也清楚的知道了我们每一位同学在考试中应当做的事和不应当有的行为。

同学们做出考试承诺

为此次考试,我为同学们预留了一节复习课,帮助他们有效的进行复习,平时学习的时候,大脑中接受的知识点是相对单一的,没有系统化。所以在考试前我应对知识点进行了整理归纳整理,抓住重难点,帮助他们吃透重点并要攻破难点。一方面我结合教材中的内容进行梳理,另一方面同学之间互相交流,解决问题。复习效率也能大大提高。相信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考试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监考中

马上到了考试这天,这些监考工作对于之前在考试中一直都是被监考的我们来说,确实有一点让人紧张。我们和指导老师讨论的话题也开始转变为与监考有关的内容,比如:条形码怎样才贴得快,监考过程中的一些突发情况应该怎么处理,收卷应当怎样收……我们对于这一次监考初体验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起,所有学生第一学期的期中考结束了,我们也顺利结束了第一次监考。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