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重要提醒】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2-10-30 17:18:45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减少公众交叉感染

保障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

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

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些知识点一定要牢记!戴口罩,为什么能预防感染?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口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

戴口罩与不戴口罩的传染率区别
有研究显示,只要双方都佩戴口罩且间隔1米以上,造成感染的几率几乎为0。新冠病毒携带者与没受感染人群交往中戴口罩与不戴口罩的传染率区别:

上图表明,人们在日常交往中,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病毒传染率极低。戴口罩不仅对自己有利,对他人也有好处,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

即使打了新冠病毒疫苗,也要继续戴口罩!

对于个人来说,接种疫苗的保护效果不是100%,并且产生保护性抗体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群体来说,在没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传播。所以,现阶段一些防控措施仍然要坚持,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通风等防护措施。

在公共场所通风不好的密闭空间等建议戴口罩
在空气流通不好地方,比如封闭的交通工具飞机、高铁、地铁、公交车等,封闭的公共场所如乘坐电梯这样通风条件不太好的地方,要戴口罩。到医院就诊或者陪同亲友看病,在医院环境中一定要戴口罩。此外,在公共服务窗口,像超市的收银、银行的柜台这些地方要戴口罩。口罩在变形、弄湿或弄脏导致防护性能降低时需及时更换。如何正确戴口罩?

有呼吸道基础疾病的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防护口罩。年龄极小的婴幼儿不能戴口罩,易引起窒息。棉纱口罩、海绵口罩和活性炭口罩对预防病毒感染无保护作用。科学佩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具有预防作用,既有利于保护个人,又有益于公众健康。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出门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