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学子在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3 15:33:44

我院学子在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10月10至1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顺利举行。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等45所院校的27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实施,10月10日-13日是比赛的作品制作环节,10月14日-18日是测评及评奖环节,本次比赛首次采用在线测评方式。接到比赛通知后,学校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强调严格按照组委会的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时、保质、保量做好场地、设备、人员等准备工作,做好测评协助工作。


高畅、柳晓琪、李铄和他们的设计作品

经专家组评审,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8队、二等奖55队、三等奖78队。我院派出的两支代表队满载而归。高畅、柳晓琪、李铄的设计作品《简易无接触温度测量与身份识别装置》获省级一等奖,范俊宇、许树卓、邓浩的设计作品《放大电路非线性失真研究装置》获省级三等奖。


 范俊宇、许树卓、邓浩和他们的设计作品

本次竞赛采用2020年TI杯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题,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的应用等知识,涵盖电源类、测控类、仪器仪表类、信号处理类、通信及机器人应用类等赛题,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

我院从9月份开学就积极筹备本次比赛,在报名前首先组织了院级竞赛,在院级竞赛的获奖队伍中择优报名参加省赛,同时,我院成立了由郭玉秀、徐中林、杨玉坤、李杰、刘娜组成的教师指导小组,指导教师在比赛前对参赛队伍进行了培训与指导。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

电子设计竞赛是大学生展示创新能力和参赛师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在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院一直以来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宗旨,以竞赛为契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我院学生连续两年获得省级一等奖,是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供稿刘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