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科技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策划
发布时间:2024-04-11 09:59:50

科技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策划

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我们国家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一、活动目的

随之时代的发展,科技如今在生活中占领了主导地位,我们必须重视起科技文化在我们学习中、生活中的的作用。因此,为了激发学生们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的热情,提供平台展示学生的科技文化才能,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学习氛围,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特举办科技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6日下午2:30

三、活动地点

沧州师范学院理科楼二楼第九阶梯教室

四、参加人员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各班派出四名参赛队员

五、竞赛题目

学习科技文化,创新引领未来

六、活动流程

此次比赛分为3个环节,参赛各队的.基本分为100分:

1、必答题:必答题环节每队的每位参赛选手都必须回答一道必答题,每个小组共回答三道题目;每位选手答题时,其他选手不得提醒或补充,否则给与警告或取消回答此题的资格;答题选手必须站起来回答问题,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扣分。

2、抢答题:抢答题环节共20道题,各组均可以抢答,当主持人念完题目后宣布开始后队伍方可抢答,提前抢答的队伍取消回答本题的资格,由其他队伍继续抢答;每队必须由一位队员回答,其他队员不得补充,否则视为无效;答题选手必须站起来回答问题,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一题扣10分。

3、风险题:期间穿插对观众提问,答对者给与相应奖励。

七、活动设奖奖次划分

班级一等奖一个,班级二等奖一个;班级三等奖一个;班级优秀奖两个;最佳竞赛小能手四名

八、活动安排

4月10日-4月12日,制定方案,组织动员,命制竞赛题。

4月13日,下发通知

4月13日-4月14日确定参赛人员并将竞赛题目下发至各班

4月15日,组织赛前模拟

4月16 日,组织竞赛,竞赛结束后颁发奖状。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