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低碳生活是否更依靠科技创新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04-02 17:24:29

低碳生活是否更依靠科技创新辩论赛

习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上说到:“我们要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效益。”4月2日,为在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的同时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大家的低碳环保意识,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理科楼第二阶梯教室举办了“低碳生活是否更依靠科技创新”主题辩论赛。由李玥潼,张浩主持。

正方认为低碳生活更要依靠科学技术的创新,如近几年出现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单车等,都是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成果。科学技术的创新,所需要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远比改变观念所需花费的时间和金钱更少。他对于低碳生活是行之有效的,比如说节电的白炽灯相比于老旧的灯泡更加环保和技能也减少了一些污染。所以低碳生活更要依靠着科技创新。

反方认为低碳生活更要依靠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因为人们思想的转变是具有普适性的,低碳不是一个国家的任务,而是一个全球的任务,不仅仅面对中国,而是面对的世界。科技发展不平衡,但是人们的思想,却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达到一定的统一,只有思想的转变才是更切实的低碳,比如一次工业革命和二次工业革命,当时的科技水平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程度,然而当时并没有观念的改变,所以有一幅画面是贵妇人在充满着汽油的河里划船。证明只有通过观念的改变,人们才有可能是科技的发展,朝着更加低碳的方式进行,低碳生活并不是更需要依靠科技创新,而是思想观念的转变。

“智者动,仁者静,动静两相宜;智者经,仁者辩,经世辩天下。”经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深入的思考了关于低碳生活与科技创新之间的联系。加强了同学们的低碳观念,积极倡导同学们进行低碳生活;传承了青春自信的接力棒,活跃校园氛围,开拓思想。点燃思辨之火,绽放绿色之花。

李玥潼、张浩主持辩论赛

正方三辩辩手发言


同学们认真观看比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