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特邀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陈谦来我院讲座——立足实验探究,发展核心素养
发布时间:2023-03-27 17:00:47

                

特邀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陈谦来我院讲座

——立足实验探究,发展核心素养

让核心素养落地,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物理学专业学生的实验探究能力,培养核心素养,3月27日下午于齐越楼第一阶梯教室,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教研员陈谦为我院物理学子进行了一场精彩卓绝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李园主持,院长郭玉秀、物理教研组主任李燕、20级辅导员白云、物理专业部分授课教师以及20202021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之初,郭玉秀院长为陈谦教师颁发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教师聘书。陈老师从“理念、理论、细致的事例”出发,打开了学生们的心门。他分别从“核心素养”“课程目标”“研究方法”三方面层层递进,逐步深化,全面系统地为学生分析当今教学趋势和理念,并为同学们提供建议和方法。此外,他从物理学科核心素养四方面入手,着眼于实验探究与科学思维建立之间的关系,将实验分成培养学生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的测量类实验和探究类实验,详细解刨了多种实验探究方法,将科学思维方法的培养显现化、清晰化、具体化。最后,陈老师通过三个“有利于”为即将踏上教育事业征程的新兴力量提出要求:显化科学思维,发展高阶思维,有意识地形成关键能力,用发展点拨学生思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脚步,来传递事业梦想。

此次讲座,为我院物理学子提供了一场精神盛宴。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作为一名师范生不仅要脚踏实地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更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