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特邀河北省物理特级教师来院讲座——让生命与物理教育共舞
发布时间:2023-03-26 17:16:18

我院特邀河北省物理特级教师来院讲座——让生命与物理教育共舞

为培养我院学生良好的物理学科素养,进一步提升自身物理教学技能,3月26日下午,我院于鲲鹏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开展“让生命与物理教育共舞”专题讲座,由李燕老师主持,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玉秀,2020级铺导员白云,以及2020级、2021级全体物理学专业同学参加,本次讲座我院特聘河北省特级教师张咏梅老师主讲。

张咏梅

正高级教师

衡水市桃城区教研室副主任

衡水市市管优秀专家

河北省特级教师

河北省首届物理名师

河北省首批名师工作室优秀主持人

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河北省基础教育专家库成员

河北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实践导师

河北民族学院兼职教授

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提出教学主张:“双星”互动问题中心教学

首先,由院长郭玉秀为张咏梅老师颁发实践导师聘书,随后,张咏梅老师进行演讲,张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进行提问:“来本次讲座的目标是什么?对目标的实行有什么困惑?在哪些地方需要帮助?达成目标要做的第一步是什么?”同学们带着思考,和张老师一同走进本次讲座。张老师表示,教学的理念,是激发内在能量,让自己强大,若是用在学生身上,则是激发学生的潜能,其根本的理念是积极,是立足于我们的将来。

针对于教学,张老师总结,物理学科的指挥棒是课程标准,这个标准分为四个方面:物理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科学态度和责任。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教师,应当跟上时代,抓住新的课程标准,去面向未来的教学。张老师表示,每个人都在思维着,有意识的思考,有证据的思考,即为思辨。我们身体的多个器官,所经历的感受叫做体验。张老师提出了三维立体物理学习策略,即体验、思辨、表达。学生要学好物理,真正的建构认知,都离不开这三个词,新时代,提倡把实际的情境融入课堂,更应该把课堂根植到大自然中,让物理教学接受阳光的洗礼,张老师的一番总结,让同学们得以在更高的层次上去理解物理教学的意义。

发展学生,成就自己,教育教学过程是彼此成就的过程,师生共同成长是我们进行教育的最好状态,张老师用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向我们传达了教育的理念和教法的精髓,本次学习讲座,于我院学生而言实数珍贵,不仅对于教师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思想品德方面也得到了升华,对于日后的工作更是有了极大的热情和自信,我院学生会积极培养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担“教师”之名!

院长郭玉秀为张咏梅老师颁发实践导师聘书

张咏梅老师为2020级、2021级物理学专业学生进行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