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传承传统文化,涵养家国情怀——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第三届科技文化节之“介绍传统节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 17:11:38

传承传统文化,涵养家国情怀——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第三届科技文化节之“介绍传统节日”活动

为使同学们树立中华传统节日意识,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理解中华传统文化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3月25日晚上7:30我院于理科楼二楼11教开展第三届科技文化节之“介绍传统节日”活动,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中,各班依次派出2名同学,对中华传统节日展开了详细介绍。讲述者们既有对传统节日的整体概括,又有对各个节日历史起源、风俗习惯、文学记录三个方面的全面讲述,其新鲜有趣的内容打破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刻板印象,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它们的真正意义。清明节应礼敬祖先,亲近自然;中秋节应感恩团圆,敬老孝亲;端午节应纪念屈原,爱国奉献。时代变迁,恒古不变的是中华传统节日中的美好精神以及中华儿女们于家于国的脉脉深情。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同学们增强了对祖国的文化自信,深刻认识了我国悠久的传统节日文化,明白了肩负起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神圣使命。本次活动通过传统节日,大力弘扬了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对于推动形成团结互助、融洽相处的人际关系和平等友爱、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对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振兴,对于不断发展壮大中华文化、维护国家文化利益和文化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创业部部长贾子豪主持活动

同学们认真参加活动

同学积极参与讲解活动

同学们认真聆听

高晨红同学进行讲解

薛成瑞同学进行讲解

魏佳艺同学进行讲解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