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2 17:08:19

物信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用其精神武装全体教师头脑,指导干部教师工作实践,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开展。3月22日下午,物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杨玉坤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老师们要进一步领会“两个确立”的意义,更加牢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将贯彻会议精神融入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职尽责,开拓创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陈文文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报告上的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一系列改革方案的提出,不仅为未来发展描绘了蓝图,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主席在会议上指出:“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作为系团总支书记,我将不断探索和深化基层团学组织的创新与改革,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立德树人相结合,推动系团组织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我更应牢记习近平主席殷切期盼和深情厚望,聚集青年需求,关注青年成长,激励动员青年大学生建功立业,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贯彻落实好青年发展规划,服务好广大青年创业就业和成长成才;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也要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迈向新征程,勇于挑战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曹明静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深深激发了我的民族自豪感,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总书记的讲话,从“高质量发展“,”人民至上“,”发展与安全“、”祖国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建”统领主旨讲话,切合强国复兴信仰,高屋建瓴,充满马克思主义新时代中国化的特征,实事求是,让人感到精神振奋,目标明确,充满信心。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公报,认识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积极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把学习的深刻性,持久性提上来,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继续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指引自己做好教学,做好课程思政。

胡立军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第三次连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后,发表了重要的讲话。习总书记谈到,“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要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每一条都是今后五年或十年需要推进或坚持的重点。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工作,做好教学工作,为国育才,培养更多服务人民和增强国力的更多优秀人才。要实干兴邦,不要崇尚空谈。要多读书,才能更好地了解我们国家的过去,才能更好地理解现在和展望未来。要多充电,多学习,多调查研究,才能更好地了解我们基层的实际情况,要多出谋划策,为我们教育事业未来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刘业堃老师:

在全国人民的聚焦热议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胜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会议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行动,在迈向新征程的道路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壮阔征程,继续远航。当前,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已至中途,浪更大、山更陡,青年作为民族复兴的生力军,要苦修“敢想敢为”的“功法”,勤学“善作善成”的“心经”,练好担当作为的看家本领;要铐牢担当之“魂”,在思想洗礼中向前。作为高校的青年教师,我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厚植沃土、矢志奋斗,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踏实、努力的氛围,为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李强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判断,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矢志不渝的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使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认清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

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