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7:58:28

物信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为促进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发有为,在工作学习中取得新成绩。11月25日,物信学院师生联合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进行了学习、交流。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一淼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分章节,有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第五个部分:实施科教兴国和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并提出党支部贯彻落实的意见。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目标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新时代青年,要把握好机会,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打开思路,拓宽视野,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一部分的内容就是要求我们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品格,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保持好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支部书记王一淼主持党日活动

随后,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根据自身实际和感悟,就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有为开新局展开交流。

教师党员许颖:

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给我们的生活、工作指明了方向,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启发。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今后的学生工作,我也会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脚踏实地,言传身教,热爱学生,更细心更加有耐心,尽职尽责;在教学工作中,我会持续做好课程思政,教书育人,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国家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入党积极分子张阳灿: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级信息一班的张阳灿发言的题目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因此,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作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工作中我将积极组织学院学生开展各类思想教育活动,协调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动员学生志愿者迎难而上,在抗击疫情前沿、急难险重任务下展现风采、树先锋形象、扬志愿精神、闪奉献之光。在学院的领导下,督促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以及志愿者同学继续坚持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文明督导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学习,做好学生干部应有的表率作用。在思想上,我将继续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执行学校的防控措施,呼吁学院学生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主动担当、尽职尽责。

入党积极分子张阳灿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张永朝: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珍视自己的学生干部身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磅礴朝气和昂扬精神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要有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有更加坚实的前进步伐,肩负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努力学习有关党的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思想政治方面,及时了解学习党中央颁布的最新决策决议,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按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及时的解决自己思想上的问题。在学习上,我将会在学习学校开设课程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针对自己的专业,努力学习知识,多动手时间,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争取为以后踏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在生活中我们要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为榜样,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和同学交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营造良好的同学关系。在工作上,作为学生会轮值主席,要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起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中做好表率。积极为学生会的工作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迟建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开新局、谋新篇”,为题目与师生党员交流。他提出,一是学院党总支丰富形式,扎实推进,以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开创师生思政学习工作新局面。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好学院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凝心聚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党员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坚守、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初心,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四是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尽责担当,严以律己,做学生表率,不断提升学习、工作成绩,开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成长成才工作新局面。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联合支部的师生更加深入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师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把握精髓、理解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增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切实带头履行职责,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做出贡献。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教师许颖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张永朝发言

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发言

师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