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医疗调研,为乡为民——物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
发布时间:2022-07-29 20:00:45

医疗调研,为乡为民——物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

在长久不下的疫情常态化情形之下,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有了巨大压力,同时大量人群也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出现了一系列就医难题。为了解疫情期间我国基础医疗建设发展趋势下所暴露的医疗问题,以及疫情期间群众对于基础医疗保障的需求情况。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基础医疗调研小队通过对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的医护人员及社区群众问卷调查后,了解到疫情期间沽源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的不足,并对医疗行业的问题与弊病作出了初步分析。

由于沽源县并未出现过新冠肺炎确证病例,所以部分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出怠慢情绪,因此造成就医效率降低。同时部分医护人员未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导致缺乏疫情救助经验的医护人员无法在紧急的情况下准确对病人进行引导。同时通过对驰外支援的医护人员的调查了解到负压手术室在疫情情况下的重要性。对于沽源县群众而言,疫情防控的宣传及学习显得尤为重要。

7月21日小组成员针对沽源县群众及医院进行具体调研。

对沽源县医院各科室进行调研

对任沽源县群众进行群众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基础医疗调研小队基本掌握了沽源县疫情期间群众及医护人员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同时也肯定了抗疫工作者的艰辛努力成果。希望早日战胜病毒,迎来真正的春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