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追寻百年足迹,传承红色记忆——“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01:13:07

追寻百年足迹,传承红色记忆——“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宣讲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充分展现青年人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形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9日举办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宣讲活动,由21级科学教育一班孙千主持,19级、20级、21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活动由预备党员代表张静贤,入党积极分子黄鸣天、李昕昊,团支书代表曹玥、高梦甜主讲,讲述了共青团百年历史,从共青团成立的历史条件、前期筹备、成立意义等方面着手,讲述共青团的创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一个长期的准备过程,赞扬了几代人在不同的时代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在祖国建设、扶贫、抗疫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预备党员代表张静贤在演讲中提到“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青年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青年群体的力量始终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我们作为党员,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更要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秉持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黄鸣天、李新浩提到“一代又一代人的长征,一代接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场接力赛。”“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社会建设发展的主推力量,青年是最富有激情与创意的年华,103年前的爱国学生是我们最好的榜样,让我们扛起“五四”的大旗,传承“五四”薪火,弘扬“五四”精神,让我们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的青春,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想献计献计!”团支书代表曹玥、高梦甜“在这样一个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时代,青年需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在承载「中国梦」的时代使命中谋划人生、成就自我,在天将降大任于青年的时代,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畏风险,不惧时艰难!在学习中沉淀自己,在奋斗中实现价值。”“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目的在于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树立理想,立志报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在实践中锻炼品格,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会做人;守时守信,做文明的公民;既有理想,又要着眼于现实,从身边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要勇于奉献,为追求光明和自由而抛头颅,洒热血。”这些无一不在提醒着我们国家需要我们,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宣讲活动以青年视角传播青年观点,带动团员青年广泛学习与理解团史,激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主持人刘千主持宣讲活动


团支书代表高梦甜进行宣讲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