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青春少年,军训之魂
发布时间:2021-05-04 20:31:45


 


青春少年,军训之魂

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军训能够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学生的意志品格,同时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还能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团结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

2020级全体学生经历了为期14天的军训进行了立正、稍息、蹲下、站军姿、原地转体、跨立、齐步走、正步走等方面的训练。除了训练体能外,军训还磨练意志、增强品质。从刚开始站军姿半个小时身体就感到不适,到后来所有同学都能坚持一个小时,这不仅代表着同学们体质的增强,还代表着同学们意志得到了锤炼。在教官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的齐步走和正步走越来越整齐,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诠释出了军训的真正意义。此外,在军训过程中,对同学们内务进行了统一的规定,在同学们认真整理打扫下,营造了更加干净舒适、整洁的住宿环境。军训最后的汇报演出中,我院取得了沧州师范学院2020级学生军工作先进集体奖和沧州师范学院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优秀奖,我院取得的每项奖励和赞扬都是每一位教官与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

本次军训已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军训,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付出了努力和汗水,收获了快乐和成长。同学们的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质的飞跃,不仅仅是体能上更主要是精神上的成长,军训帮助同学们增强了集体意识,使同学们锻练出了强健的体魄、不畏艰苦的品质和永不放弃的毅力。同学们一定会牢记此次军训成果,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新青年!撰稿 赵灿 排版 张英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