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用青春灵动的创想,点亮科技腾飞的未来”------物信学院第一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04 20:14:11

 

 

 


“用青春灵动的创想,点亮科技腾飞的未来”

 

            ------物信学院第一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科技改变世界,创新成就未来,为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增强创新意识,高扬智慧的风帆,提高文化修养,历时一个月的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科技文化节拉开了帷幕。5月4日下午,在理科楼第二阶梯教室举行了科技文化节开幕式,院长郭玉秀、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副院长程金阁、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团总支书记陈文文老师主持了开幕式。

迟建文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同学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当前是一个科技创新时代,要用科学知识与科学技术武装自己,才能共同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大力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要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等前沿领域,实施重大科技项目。这些与同学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息息相关。科技创造未来,文化铸就精神品格,学院举办科技文化节,实质上就是对我院师生的精神品格、人文气质、治学精神的一次综合大检验,是学院教育教学的一次大检阅,是同学们学识、才华的一次大展示,是我院教学成果和素质教育的大汇报,这也是对我院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的一次大促进。经历是最好的老师,参与是最高效的学习,这其间的体验与感悟、过程与反思最终都会形成自己的积淀与涵养,化成自己的气质与修养。追求完美成就自己,参与就是超越自我,付出自然会有回报,希望全体学生都能够参与到科技文化节中来,培养科技意识和科技技能,感受科学的力量,探索科学的奥秘,接受文化的熏陶,提升文化修养。在科技文化节这个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特长,张扬自己的个性,演绎出物信人的卓越才华和魅力风姿。最后,迟书记宣布首届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陈文文老师介绍了学院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举办目的、意义,此次科技文化节旨在将科技与文化相融合,通过传授科学知识,通过看科幻电影和我国科普记录片,丰富学生的想象力,增强学生们的创新能力,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中国最新科技发展现状、直观感受科学的力量。提高文化活动,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助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撰稿 刘雨晴 排版 张佳帅)

 

 

20级同学主持开幕式

 

同学们参与开幕式

 

同学们参与开幕式

 

迟建文书记发言

 

陈文文老师发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