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举行5G智慧校园建设及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30 19:47:44


我院举行5G智慧校园建设及应用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智慧校园建设要求,以数据为中心,构建5G互联网和物联网基础网络,逐步实现面向学校师生的智慧校园管理。物信学院于10月29日召开了5G智慧校园建设及应用研讨会,中国沧州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主任赵伯夷、政企客户事业部副主任秦卫华、创新业务中心讲师何新、云网中心工程师时永生、政企客户事业部教育总监李强,现教中心主任李昊、现教中心董庆运、马满增,物信学院院长郭玉秀、副院长黄晓寸、实验室主任王立华、信息工程专业课教师葛娇、苗静参会,华为工程师王敏线上参会。

中国联通沧州分公司何作了“5G赋能校园,智慧照亮未来”的专题报告,从5G+AI等新技术推动智能教育发展、5G和WiFi6对比、高(职)校信息化现状、对智慧校园建设目标愿景、调研情况和问题确认、5G校园专网整体网络架构、5G校园专网方案总结等方面做了深入阐释。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校园5G基站或专网建设、校园5G应用、是否需要用户有支持5G的终端设备、使用联通5G网的安全策略和设备保证、如何达到等保要求等智慧校园建设问题进行交谈。学院领导还与中国联通就我院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共建实验室、学生见习实习等问题校企合作模式与共建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打算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交流机制,共同打造5G+教育的示范中心。

通过本次研讨会,一方面构建了联通、华为与我院的互通桥梁,为今后发挥各种资源与技术研发优势,运用5G技术,推动沧州师范学院智慧校园建设,让智慧化校园为全校师生带来便利,另一方面对我院一流专业建设、产教协同育人、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