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教师深入沧县电子信息类企业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3 19:37:22

我院教师深入沧县电子信息类企业实地调研

目前,依托沧州产业研究院的《沧州市“十四五”电子信息类产业研究规划》项目进入实地调研阶段,课题组成员郭玉秀、黄晓寸、王立华和刘娜老师与河北经贸大学的三位专家共同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沧州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现状。

此次调研的三家企业位于沧县薛官屯,主要涉及的行业为印刷电路板和电子面板制造企业。

1.沧州市福林印制电路板有限公司

沧州市福林印制电路板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加工单双面、多层高频及柔性印制电路板的私营企业,公司占地面积一万平方米,拥有员工110人左右,年营业额达几千万,主要领域为消防、电表、航空航天、汽车产业以及通讯行业,产品主要销往京津冀地区、东北三省等北方地区。

首先课题组成员与福林的王总进行了座谈,就目前的产业规模、发展情况、今后的发展规划以及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在未来发展中的限制。

 

课题组成员与沧州市福林印刷电路板有限公司王总进行座谈

接下来课题组成员在王总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厂房,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环境、设备运营情况及生产经营范围。

 2.沧州伟业电子制板有限公司

沧州伟业电子制板有限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是印刷电路板的制作,主要销售领域是为各大汽车生产企业供应印刷电路板。与福林的技术水平和业务领域相近,都是做电路板的制作。

 

3.沧州大元电子有限公司

沧州大元电子有限公司,系中国丝网印刷协会会员单位。公司占地面积6180平方米,拥有员工二百余人,公司致力于薄膜开关、薄膜开关面板、触摸屏的设计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与家用电器、医疗设备、仪器仪表、机床控制、通讯设备、航天工业、军工产品等各个领域。

课题组成员首先与大元电子的总经理进行座谈,了解目前企业的主要经营范围和技术水平。同时对企业今后的规划和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在总经理的带领下课题组成员参观了企业的车间,车间中员工正在进行制作各类的开关面板,有地铁的面板、电表的面板、电子血压计的面板等。课题组通过实地考查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主要业务领域和制作水平。

 

 

                              

 

 

此次调研,一方面通过了解沧州本地电子信息产业企业的业务领域和发展水平,能够在总结电子信息产业“十三五”成绩及起草“十四五”规划中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通过调研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前景,能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的方向,为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提供依据。

(供稿:刘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