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加强校企交流 推进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1-06-11 17:13:52

加强校企交流 推进产教融合

 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加强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玉秀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昊带队于6月11日赴北京天融信集团总部和紫光集团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并交流学习。同行教师有李杰、黄晓寸、董庆运、曹明静等专业带头人和骨干老师。

11日上午参观天融信总部,天融信是国内首家网络安全企业,主要产品涵盖网络安全、大数据和云服务。郭院长一行人首先参观公司展厅观看宣传片,了解天融信总部发展历程和成就,随后就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进行了入交流,郭院长就共建产业学院、共建课程、师资培训和学科竞赛等问题和天融信公司专家进深行了交流,为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参观天融信公司展厅

 

 

与天融信专家交流

 下午来到紫光集团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紫光集团在芯片研发和云服务领域成绩突出,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主要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智能联接、新安防、边缘计算等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交流过程中,郭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建设、专业建设和培养方向等情况,并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就业服务等问题与新华三专家进行研讨。新华三技术公司专家对公司在云网领域和芯片领域的发展状况以及芯云学院的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一流专业建设中的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服务以及行业资格认证等关键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天融信集团北京总部和紫光集团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学院专业建设等方面提供的技术指导,对我院更好的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更多方向。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一方面能将企业良好平台和资源引入校园,另一方面能使我院人才培养能更加适应社会企业的需求,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参观紫光新华三

 

参观新华三展厅

 

与新华三交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