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研途有你,共筑梦想”——郑可一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26 15:51:47

 “研途有你,共筑梦想”——郑可一考研经验分享

任何人的成功都来源于自觉自愿地去寻找机会,发挥创造力。如果你只会坐井观天,守株待兔,那么你永远只能是井底之蛙,永远逮不着那千分之一几率的兔子。“学如逆水行舟,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此日足可惜”在2022年考研中郑可一同学成功考取天津师范大学,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她的考研经验吧。

郑可一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毕业将至,回想考研的前后的过程,确实有一些心得值得分享。

大学的四年让我学会了很多,提升了很多,但是随着毕业的临近,各种压力和思考都随之而来,越是接触社会,接近现实,我就越能感到自己知识和经验的匮乏。我觉得,我还需要继续深造,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自己的竞争力,于是在大三下学期开始之际我选择了考研。

结合所学专业的情况以及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我最终选择了报考天津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确定了目标之后,我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自己,进入备考状态。

专业课和公共课需要兼顾。专业课方面,在研究生院中知道了要学习的参考书籍之后,先准备了自己的学习计划。每章都先看一遍,把知识点都整理了下来。后期根据学校的历年真题,可以自己划分一下重点和非重点,多看一些重点内容及自己不太会的知识。而公共课方面,前期我把重点放在了英语的学习,因人而异,并没有通用于每一个人的方法。 在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过程中,我养成了适用于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在考研的过程中我延续了这种方法,首先、对于单词,不死记硬背,而是结合具体的语境和语义,把单词放在文章中进行理解。第二、反复做真题我深知考研英语的历年真题是最权威的辅导资料将真题以自我测验的形式反复练习并总结自己的易错点。现在回想,依然觉得对于英语的复习,做懂真题至关重要。后期开始学习政治时,我先跟着徐涛老师的课开始学习,每看完一章,就做肖秀荣1000题的选择题,这样一遍下来一些简单的知识点是差不多的。之后我还听了腿姐的技巧班,并且二刷了1000题。政治的大题其实不用过多的着急,在考前一段时间政治的重点就放到了这一块,每天跟着腿姐公众号里的带背加上肖四的练习。

考研的复习是一个漫长而孤独的过程,中途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变数和干扰,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下去是最大的挑战。我没有设定过于长远或者繁重的目标,只给自己规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不会很多,但务必全部完成,这样的方法使得看似毫无头绪的复习变得轻松,另外,不熬夜、要午休也是我的准则,保证学习的效率,保证自己学习的每一分钟都能有最多的收获,这样的策略使得体力和精神状态都得到了保障,也是我最终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最后,我想要告诉想要考研的各位同学。在考研的过程中,要奋战到了研究生考试的最后一刻。整个过程里,一定要认真,认真的作出决定,认真的选择学校,认真的复习,认真的答题,认真的等待结果,最终也认真的享受成功的喜悦。同时也一定要坚持,这个过程是很痛苦的,但是只要坚持下来,结果总会如你所愿。而且所有这些你所经历的痛苦也好,对自己的鼓励也好都是你们宝贵的经历与美好的回忆。

正如郑可一同学所言,我坚信,我们付出了汗水,经受了考验,理想中殿堂的大门就一定会为我们而敞开,春天是碧绿是天地,秋天是黄金的世界。愿你用青春的绿色去酿造未来的金秋,让我们继续艰辛却快乐的求学之路!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