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师生相聚五四,共话青春担当--物信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5-07 18:12:54

师生相聚五四,共话青春担当——物信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二)

为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4日晚上7:00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黄晓寸参加信息工程20-1班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李昕昊同学主持。

活动中,黄书记与学生分享《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励同学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强自觉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全国人民一道拼搏奋斗,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随后,由黄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

为宣传榜样的力量,黄书记选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20信息孟庆爽

刚过完五一,我们又迎来了五四这个特殊的节日。这是我们青年人的节日。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成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如今新冠疫情又起,面对疫情我院青年同胞们更是展现了使命与担当,践行了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五四精神:积极配和疫情防控,坚决服从我校防疫措施。我院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不计回报,为疫情防控贡献着青年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我院青年们面对疫情临危不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能做的,以积极向上的的精神面对疫情。还有一大批青年志愿者主动报名,践行五四精神,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魂与神,凝聚着新时代青年的力与心,用自身最坚定的信念定与精神恪守抗疫前沿。

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现时代青年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青春与时代同行,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坚定地担负起了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20信息邢栓木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等多种形式对抗政府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而五四精神的火炬,更是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发挥着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

爱国主义精神是五四精神的核心这是习近平主席在关于五四运动的多次讲话中反复强调一个重要观点。中国青年最优秀的品格就是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在学院的领导下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来弘扬五四精神。学习中外名著,陶冶情操,增长见闻;进行内务整理,保持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提高生活质量,为学习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我们应当响应国家的号召,不要四处走动,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在学校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技能更加精湛!

 

20信息曹圣洁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五四青年节的当下,我们更要紧随党的脚步,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开创新征程。青少年要持续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百年前,五四运动是青年在引领,五四青年们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投身革命,是他们开启了探寻救国之路的旅途,百年后的今天,中国青年阅读着他们振聋发聩的文字,追寻着历史的足迹,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开创新的道路。

当今的中国有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经济增长、科技发达、政治清明、社会公正。2021年我们实现了全面小康,国家和政府的扶贫与支持深入到了每个基层角落,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五四运动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和爱国精神永不磨灭,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我们就要做出实际行动,我国现在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了整个民族的强盛,我们必须奋起直追,用知识财富武装自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拳拳心意,不言而明。青春的颜色不止一种,但奋斗一定是最亮丽的颜色,让我们传承五四精神,做建设强国、担当使命的追梦人。永远跟党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让我们向百年前的五四先辈们缅怀,怀着心中的敬意与目标继续前行!

 

信息20-1曹圣洁同学发言


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

李昕昊同学主持团日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


信息20-1班全体同学参加 


信息20-1孟庆爽同学发言 

信息20-1邢栓木同学发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