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9:00:40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522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院全体领导教师参加此次专题会。

专题会第一项由党总支副书记黄晓寸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包括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以及对2022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并深入学习学校领导讲话精神。 

专题会第二项由党总支书记迟建文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工作要求。

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学院中心组的带动作用,各部支部坚持好三会一课学习制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好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教师从业规范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依法治教。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二、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好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落实新时代高校党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贯彻民主决策制度,开好党政联席会、党组织会议。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开好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的党员组织生活会,提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和各支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把一切工作到支部落实到实处,坚持以创新激发活力,积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形势,学校工作的新要求,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生活新需求,大力开展主题鲜明新闻乐见的组织活动,综合运用网络微信等现代传播技术,把党建工作渗透融合到各项工作中,切实增强党的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有效性。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从党章,从严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和执行,牢记政治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对党章的执行,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特别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议事规则。落实好学校、学院教育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纪律。开展思想大解放,实干大行动。落实好严细深实快的工作要求。用更好的作风提升工作,高质量的推进。

五、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好学院网站微平台电子屏和黑板报等宣传媒体及时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及时传达党的声音。

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贯彻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忧患意识,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究和辨析引导加强课堂教学教材编写,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网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加强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实现教育不断强化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注重发挥课堂育人作用,着力推进课程思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体现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理想,针对性的做好师生的思想理论问题辨析引导,切实鲜明批评错误观点和思潮。

七、依规公平公正,做好学生的评优、评奖,资助,入党、入团等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会,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发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