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业务学习促发展,凝心聚力共成长—物信学院召开业务学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20:25:24

业务学习促发展,凝心聚力共成长—物信学院召开业务学习专题会

为促进有效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夯实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基础,切实发挥认证对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牵引作用,指导教师教学实践,10月18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业务学习专题会。由回双双老师领学《沧州师范学院课程大纲管理办法(试行)》和《沧州师范学院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办法(试行)》相关文件,院长郭玉秀进行总结强调。

回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沧州师范学院课程大纲管理办法(试行)》和《沧州师范学院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办法(试行)》文件内容,特别是针对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中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观测点的对应关系、课程评价方法与依据、评价标准、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及反思、持续改进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重点强调了课程目标要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相对应,考核内容和方式、评价标准要针对课程目标设计,体现课程目标要求的能力要素,与教学内容相匹配等。

郭院长对两个文件内容进行重点强调,一、压实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制定和修订课程大纲的主体责任,切实按照学校要求完成课程大纲的修订。二、注意课程大纲制定与修订的同步性、导向性、产出性、科学性、规范性原则,确保课程大纲与培养方案同步配套。三、完善课程大纲完成后审核程序,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等要严格把关,各级审核通过后才可公布执行。四、课程目标达成度要按照课程教学大纲,针对课程的3-5个分目标进行对应考核,要求课程负责人熟练计算方法,包括工科专业,切实认真完成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

本次业务学习专题会,为教师深入理解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目的以及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导,为进一步推进本科专业认证奠定了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专题会,全体教师能够从自身做起努力提升专业知识不断进行学习,即要有对于教学的创新思维,又要有较高的教师素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