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开展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及教研室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16:25:14

我院开展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及教研室专题研讨会

411日至15日,我院陆续完成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中期检查工作,共计3个专业177名毕业生,分10组进行。16日到18日,以教研室为单位,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完成了中期答辩专题研讨及反馈交流。

郭玉秀院长和程金阁副院长分别在三个教研室会议上指出了今年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对指导老师严格把控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紧接着,以答辩组为单位,对每一位学生的论文和毕业设计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反馈,尤其对中期答辩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和说明:1.由于疫情,部分学生的硬件器件无法购买,影响设计成品的完成进度;2.部分学生的毕业论文缺乏深度和新颖性,论文结构不合理,不了解注释和参考文献的使用;3.存在学术语言运用不规范、论证不充分等共性问题。

但从中期检查总体情况来看,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按计划顺利开展,指导教师在疫情期间都能克服困难尽职尽责,绝大部分学生能够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求基本完成了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电子成品的设计工作。其中也涌现了不少优秀的设计成品。如通信工程18-1杨庆祥《基于Nano的无线蓝牙体感智能小车设计》,以Arduino为主控,以Nano为手势装置核心,配合蓝牙和MPU 6050,实现无线体感遥控;通信工程18-2李锋莹《基于Arduino的体感仿生机械手臂设计》,机械手臂模拟真人手臂,体感仿生按照人体手臂运动,在无人区工作领域有较高的实用价值;通信工程18-2邓浩《基于Opencv的视觉巡线系统的设计》,核心任务是图像处理和特征识别,利用树莓派4B进行边线和物体检测,利用Opencv计算机视觉库完成路径线图像的像素点提取,最终绘制生成完全拟合的路径线图像。

此次中期检查有效推动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对于学生撰写高质量毕业论文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专题研讨和反馈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要点和要求,指导老师严把质量关,定能将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物理学教研室中期答辩专题研讨会

信息工程教研室中期答辩专题研讨会

 

通信工程教研室中期答辩专题研讨会

基于Nano的无线蓝牙体感智能小车

 

基于Arduino的体感仿生机械手臂

 

基于Opencv的视觉巡线系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