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毕业实习专栏]学会聆听,感悟平凡
发布时间:2021-11-11 14:47:42

[毕业实习专栏]学会聆听,感悟平凡

进入东村中学实习已经是第五周了,对于实习的工作慢慢开始熟悉,没有了刚开始的慌乱、不知所措,与指导老师的配合也越来越融洽。

对于一名实习老师来说,在走上讲台之前最好的办法是听课。学会聆听优秀教师独特的语言魅力。教学是一门艺术,教学语言更是一门艺术,谁能将它演绎得好,就能抓住学生的心。走上讲台感悟教师平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前期的不断听课学习积累下,我终于第一次走上了这个平凡的讲台,初次体会到教师的辛苦。上一节课,要经过“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接受学生反馈-巩固练习”等一系列环节。看似简单,但每个环节中要特别注意很多细节。其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上课”。这也就是我们一直在探讨的“课堂教学”。

给学生们上课

站在讲台上面对台下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心情不由自主有些紧张。经过这次讲课及前期的历练,我深深感受到,仅有学科和教学理论知识是不够的。上课时难免出现“讲课重点不突出”“师生配合不够默契”“学生课堂活动不多”和“上课时间掌握不够好”等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首先将自己遇到的情况进行总结然后在指导老师的建议下改正并提升,认识到我们要学会因材施教。

课前备课

课后帮学生解答疑问

聆听优秀教师讲课,学习他人长处,反思自我。走上讲台,于教学实践,获点滴新知,感悟平凡。借助实习机会,我将会努力积攒更多教学经验,在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人民教师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