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实习专栏-教研活动篇(一)以研促教 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24 20:34:33

 

 

 


实习专栏-教研活动篇(一)

 

以研促教 共同成长

教育实习就像是师生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前的一次模拟考试,它对于我们这些即将到各处求职的大四学生而言即充满诱惑,又具有挑战。怀揣着既兴奋又忐忑的心情,我们一行人走进沧州市第十七中中学开始了大四的实习生涯。

928日,我们第一次召开了教研会。在教研会上,老师们针对两个主要内容进行了探讨:1)十月一长假期间的作业安排。此次研讨会老师们首先谈论了目前的教学进度,过程生动具体,注重细节到具体的章节,根据目前的教学进度以及学生对已学内容的掌握情况展开了对十月一长假期间的作业安排规划,以及对学生假期归校后作业的讲解问题和对学生做题情况的预测。(2)十月一长假后的教学进度的安排。老师们通过探讨,预计了开展新课内容的具体时间,学生的接受程度及课程安排,作业安排的具体内容,同时还考虑到章节间的衔接问题。

通过这次教研会,我明白了在真实的工作中并不像我们在学校试讲和微格那样简单,我们除了要考虑如何安排课程步骤,还要考虑很多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学生的理解能力,接受能力,预计学生的接受和完成作业的情况),并根据这些情况调整课程安排及作业布置。

 

 

和指导老师一起参加教研会

 

教研会会议记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