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加强新工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1-08-19 10:09:19

 

加强新工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了加强同各高校间新工科建设及电工学课程改革的交流学习,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玉秀带领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黄晓寸、通信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娜、青年骨干教师石秋红,于7月18日-20日赴徐州参加了2021年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郭玉秀院长并受邀为会议嘉宾在分会场作了《加强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会议的内容主要包括:电工学课程面向新工科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交流研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总结与交流,电工学课程的持续改革与建设,实验室的创新改革与远程实验等。全国共110所高校260余名人员参加了会议。

 

18日下午观摩了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参赛教师们巧妙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课堂教学,优秀的说课案例,使我院参会教师受益匪浅,激励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当中,努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难度,有精度,有热度”的优质课程。

19日上午参加会议开幕式。中国矿业大学王香婷教授、四川大学雷勇教授、天津大学王萍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琰教授,分别作了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进行总结与点评、电工学研究会教育部新工科建设项目进展、电工学课程改革建设和电工电子实验课课程改革实践的大会报告。

 

 

19日下午分三个主题进行,在分会场3,郭玉秀院长就加强新工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汇报,汇报分学校简介、建设举措、培养效果、努力方向四部分。首先对学校及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后从三方面对学院新工科建设举措进行了具体介绍,并分享了我院新工科建设成果,包括考研、就业、竞赛情况,最后就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简要阐述。

 

 

20日上午参会老师们受邀参观中国矿业大学博物馆及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参会教师不仅学习了全国各高校在电工学及电工学实验在课程教学改革方面的优秀经验,而且加强了与其他高校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取长补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动我院教师继续努力,积极投身到新工科建设和电工学课程的建设改革中,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