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走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11-19 20:04:10

走在路上

  

实习的道路已逐渐走到尽头,经过多次实战训练,我已经逐渐褪去学生气,慢慢融入了教师的角色。面对指导老师的听课、讲台下一个个青葱的面孔,我已不再紧张。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只有通过实践才能不断发现问题、提升自己。记得初登讲台,课堂上出现很多问题。例如讲课速度过快,未给学生留下做笔记的时间;讲课时过于紧张不敢过于关注学生等。针对我出现的问题,指导老师耐心的给我提出建议,并指出我在设计教学过程时应该关注的细节点。随着上课次数的增加,实践经验的丰富,我也逐渐意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不仅要关注教学内容,还应管理好班集体,提高整体教学水平。在生活中多多关心学生,给予学生帮助,让他们感受到老师的温暖。同时鼓励同学之间和谐相处,建立团结互助的班集体。这对于处于实习阶段的新教师来说具有很大的挑战性。

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我从开始的懵懵懂懂、谨慎执行着指导老师给出了任务的师范生成长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主动给予建议的实习教师,这两个多月对我来说是一种化茧成蝶般的蜕变。今后我也将在教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前进,力求做一个受人爱戴的优秀教师。 

 

开始给学生们讲课

 

课上检查学生的做题情况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