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英雄精神,光荣出征
发布时间:2021-10-29 20:54:54

 

 英雄精神,光荣出征

国家安全,才能保证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征集新兵,向部队输送新鲜血液,则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2021年9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崔振茂、王会强、王雨行三位同学响应号召,成功考取了直招士官,前往新疆开启人生新征程

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肩上更是担负着强军和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适龄青年当兵,无上光荣我院崔振茂、王会强、王雨行三名学生身先士卒,积极应征,并以优异成绩成为直招士官,为祖国戍边伟业奉献青春他们以行动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心怀家国,勇于奉献,争做时代英雄。这样,才能尽快实现强军梦,才能保卫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幸福,才能更好地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相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会有更多的同学,以崔振茂、王会强、王雨行同学为榜样,积极应征入伍,无私奉献,坚韧刚毅,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在军营中贡献力量。

入伍后,崔振茂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在军训大会上进行了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友大家好: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能够作为新兵代表发言我感到万分的荣幸和自豪。作为我本人,我非常感谢我的班长和战友们在这特殊的时期以来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真心的对你们说声“谢谢了”。

     有人问我们为什么当兵?因为我们想让我们的人生多一抹色彩。让自己的眼睛多一些不一样的感觉。这一身橄榄绿是我们心中的向往,穿上这一身军装, 我们的青春因此将更加璀璨!

     今天,我们正式的成为了军人。我们将用自己的青春回报祖国母亲对我们的哺育因为她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将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祖国母亲对我们的培育因为她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因为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后悔。”正像这熟悉的旋律唱到的。当兵的历史将会成为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最美好的回忆。除此之外,国无防不立,民无不安。任何一个国家的安稳离不开军队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于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家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当穿起军装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肩负起了军人的使命。我们正值年轻的日子,正值激情燃烧的岁月。但是放弃优越的生活,选择军旅生涯,我们不后悔!因为我们胸怀一颗报国心立志军营建功。正是这种情怀激励着我们时刻准备把生命献给祖国,支持着我们在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之间选择了大义。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更是一所大学校。部队纪律严明,训练有素。这些都是我们将要面对的考验,也是磨练意志的良好机会。我们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更无悔于自己的人生。我们坚定自己的选择,怀着激情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新兵感谢祖国对我们的信任感谢部队选择了我们感谢家人朋友、母校对我们的支持,感谢领导、班长的关心。我们决不辜负你们的殷切希望剩下的,看我们!

 

 

从左到右依次是:王会强,王雨行,崔振茂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