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举行手工焊接培训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30 17:14:38

我院举行手工焊接培训比赛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基本技能和操作能力,提升物信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电子协会和通信社团联合举办了“2019电子焊接大赛”。物信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本次大赛通过网上投票和技能操作双打分模式进行。

 

 

 

10月上旬,焊接大赛正式开始筹备,培训。在2018级吕子禹、范俊宇、任鑫和许树卓同学的指导下,参赛同学的焊接技术由零基础到了能灵活运用。11月11日上午,比赛在实验楼实验室正式开始,比赛时长20分钟。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聚精于自己的焊接板,一手拿着电烙铁,一手握着焊锡,精雕细琢,丝毫不敢放松。此次焊接大赛让同学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同时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本次焊接大赛中,陈金博同学荣获一等奖,闫宇航同学荣获二等奖,刘帅同学荣获三等奖,尤李同学荣获四等奖,王芳、张广淼、张立淞等10名同学荣获优胜奖。

 

 

 

11月14日晚,物信学院召开焊接大赛颁奖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迟建文、2019级辅导员陈文文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礼,并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深深的祝贺。颁奖过后,范俊宇同学谈了自己的感想,和同学们分享了在整个比赛准备过程中的感受及学习经验。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做了总结讲话,祝贺获奖同学的同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也要求全体同学向获奖同学学习,学习他们勤奋好学、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和争先创优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上要力争上游不甘落后。对两个社团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也要求我院学生社团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为同学们提供学习、锻炼、提高专业技能的机会,为同学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配合好学院的教学、教育工作,为同学们的成人、成长、成才服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求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的学习好时光。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多方面的锻炼、提高自己的才能,为自己的就业增强实力,在服务社会和科技强国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焊接大赛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也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启发学生梳理了努力方向,具有较深远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