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学生开展“寸草心”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14:47:36

我院学生开展“寸草心”志愿活动

为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发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初筹划并开展了“寸草心”敬老院志愿活动。以当代大学生的热情与担当,为老人们带去一份快乐与温暖。



我院的志愿者们于12月7日上午乘公交车前往事先联络好的怡馨园养老中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抵达目的地。他们身着印有“师范学院”字样的红色马甲,在敬老院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或是陪老人们聊天、下棋,或是帮忙整理老人们的屋子,或是为老人们分享自己带来的水果等等,在此期间,同学们还自发为老人们表演了歌唱、舞蹈等才艺,他们精彩的演出与灿烂的笑脸,赢得了老人们慈祥的笑容,那一道道红色的身影,在为敬老院带来活力的同时,也构成了沧州师院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以晚辈之仪对待老人,耐心、友好地同他们进行交流。活动期间大学生与老人们的融洽相处,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培养了大学生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给老人和大学生带来了不同的感触与感动,临别时老人的一句“谢谢孩子们,常来啊!”,便完美诠释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志愿者们为我院乃至我校同学树立了榜样,也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切实的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志愿的火炬将在同学们心中长久地燃烧、传递下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