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规范实验教学管理 加强教学过程监督
发布时间:2018-04-21 22:02:53

    

规范实验教学管理 加强教学过程监督

2018412日,在物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加强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的会议。会议由物信学院副院长程金阁主持并讲话,各专业各班级学习委员梅玉等13参加了会议。

会上,程金阁副院长对各班学委在提供教学信息、督查及提高班级学风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思维的重要环节,实验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在实验课上学生要充分使用仪器设备,对于部分实验课程,因实验室容量和仪器设备数量限制,不能以建制班上课的,实验教师必须实行学生分组教学,编制学生分组名单和分组上课循环时间表,确保学生实验效果。在实验课上学生要认真按要求操作,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作用。各班学委要充分发挥信息员的职能作用,认真督查实验教学开设、循环情况及学生实验过程,把实验教学的督察工作做好做实。程院长要求各班学委对实验教学情况进行实时播报,填写“实验教学督查情况登记表”并向学院及时反馈实验上课情况。

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建立健全实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是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保障,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各班学委要尽职尽责,师生同向,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为建设“人才强院,美好物信”做出贡献!(撰稿 程金阁 师志明)

 

程金阁副院长主持召开加强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会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