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节能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22 10:12:22

节能倡议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携手共建节约型校园,同心共筑节约型社会,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当前,随着天气的炎热,我校又进入了用电、用水的高峰期。为节能降耗,创建节约型校园,节水节电刻不容缓,为此,我们向我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发扬主人翁精神,提高节电意识,积极开展节电活动。
二、教室晚自习学生人数较少时,只开部分照明灯具;教师、学生离开教室自觉关闭电器、照明开关及走廊灯,做到人走灯熄,人离电停。
三、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和走廊灯;教职工下班时注意关闭办公室电源,杜绝长明灯。
四、办公室内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在不用的情况下,请关闭电源,以免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
五、实验室实验结束后,请及时关闭实验仪器和设备电源,不开与教学、科研无关的电器设备。
六、学生离开寝室或睡觉时,应关闭房间内的所有用电设备;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七、停电期间,请关闭公共场所的电源,以免来电后造成浪费或事故。
八、合理使用空调风扇,根据气温及时关闭;提倡离开前半小时关闭空调风扇,尽量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勤俭节约,细水长流。“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远见、一种智慧,节约更是一种境界。让我们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于创建节约型校园的活动之中,以勤养志,以俭修德。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为师生的常态习惯,成为一种校园的新风尚!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1年06月21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