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宇宙浩渺,探索无限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宇宙最神秘的天体——黑洞”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3 19:10:14

宇宙浩渺,探索无限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宇宙最神秘的天体——黑洞”主题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天文知识,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2日下午4:00于理科楼一楼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了“宇宙最神秘的天体——黑洞”主题讲座。主持人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玉秀,主讲人为河北师范大学崔文元教授,参与人员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学生。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郭玉秀院长先详细介绍了崔文元教授,并宣布讲座开始。讲座开始,崔文元教授也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和同学们互动活跃了气氛。崔文元教授先介绍了白矮星、天狼星等大家比较熟悉的天体。随后,崔元文教授从黑洞的由来、黑洞的构成、黑洞的一生、寻找黑洞四个方面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黑洞。在讲解过程中崔文元教授使用了一些专业术语,语言生动有趣,简洁易懂。同学们也在认真听讲并积极与崔文元教授互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对天文知识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讲座末尾,崔文元教授的讲解结束,郭玉秀院长总结了本次讲座的意义并呼吁同学们去了解更多的天文知识。最后,郭玉秀院长宣布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星空浩瀚神奇,探索永无止境。本次的“宇宙最神秘的天体——黑洞”主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有趣的黑洞知识,更激发了同学们对茫茫宇宙的探索欲和求知欲。希望我院的全体同学能对天文知识不断深入学习,充实自己的知识体系,提升自己的天文科普文化素养。

主持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玉秀发言

主讲老师崔老师发言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学习

同学们学习黑洞知识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