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感受电影魅力,品鉴生活百事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电影艺术鉴赏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14:11:59

感受电影魅力,品鉴生活百事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电影艺术鉴赏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品鉴电影、真正的去理解电影、学习其中的知识。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晚上7:00在理科楼二楼第二阶梯教室开展电影艺术鉴赏活动,本次活动由人事处杨蕙宁主讲,主持人为宣传部干事申彤,参加人员为2023级部分学生。

在课堂中,由《黄土地》这一部电影入手,此次课堂分为两部分进行开展,在本次课堂中主要讲了上半部分。首先,我们了解到《黄土地》是由陈凯歌执导的文艺题材电影,张艺谋担任本部影片的摄影师;其次,《黄土地》向我们介绍了男主人公顾青来到黄土地去引导民众打破权力束缚打破封建的思想,女主人公翠巧由于封建思想从小就被父亲安排与未知的未婚夫结婚;接下来,杨蕙宁老师给我们讲解了《黄土地》这部电影背景以及内容,故事背景发生在陕北农村,翠巧从小就被父亲安排与其未婚夫结婚,但他无法逃脱这一命运,而八路军文艺工作者顾青为了采集民歌来到了翠巧的家中,并与翠巧及其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电影中翠巧最终决定逃离家庭,乘船前往延安寻找新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然后,杨蕙宁老师通过黑、白、红三个颜色向我们介绍了电影的色彩构成,这与张艺谋导演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极为相似,并且在观影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的发现颜色较为单调;最后,杨蕙宁老师讲述完了《黄土地》的上部分,播放了上一节课上没有播放完的另外一部电影,让同学们继续观看。

通过电影艺术鉴赏课堂的开展,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审美水平,可以更深入地认识电影艺术的特点、表现手法和创作理念,从而提高自己的审美水平,更好地欣赏和理解电影艺术,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思维,培养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人事处杨蕙宁主讲

宣传部干事申彤主持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观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