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 19:29:53

 “模拟法庭”活动

模拟法庭是在活动课程理论指导开展的法制教育实践活动,借助于学生在活动中扮演角色的过程,庭审过程,法律案例解读过程以及场下观众的观察,使学生能够亲身感受到法庭氛围,了解法律知识,并在整个庭审过程中真正感受到遵法,守法,用法的意义,真正做到从做中学,达到道德认知,道德情感和道德行为三者的有机统一。12月2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模拟法庭活动,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由两大部分组成,分别是活动准备和活动实施。活动实施由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宣判、主持人宣布结束五个小部分组成。通过让学生亲自参与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审理,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这对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法制观念,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