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魅力大一”信息工程导论课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4 19:05:11

 

“魅力大一”信息工程导论课讲座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信息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加强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 12月3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魅力大一”信息工程导论课讲座。特邀沧州交通学院贺秋雨授课,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杰主持,学院副书记黄晓寸、教师石秋红和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贺老师通过结合网络陷阱、勒索病毒、手机诈骗等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勒索病毒的危害以及黑客利用该病毒对社会造成的破坏,对个人隐私的侵犯,并现场演示系统入侵,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信息时代,个人隐私容易泄露和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为大家讲授了防范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形式各样、种类繁多的网络诈骗辨别方法和防范技巧,宣传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

通过本次导论课,使同学们从学习内容、就业前景等多个角度对所学习的专业有了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自信,也为学院接下来对学生的教学培养奠定了基础。


贺秋雨老师宣传网络知识

 

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杰主持

同学们认真听讲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