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心火支教,为梦扬帆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3:34

心火支教,为梦扬帆

     为培养孩子们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和音乐素养,增强孩子们的礼仪意识,“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成员给同学们上了节礼仪和音乐课,增强学生素养。

    “礼——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支教队员周艺璇借荀子之言引出课堂主题——礼仪培养,再分别从言谈礼仪、见面礼仪、课堂礼仪、通话礼仪、就餐礼仪等方面展开详细教学,强调讲文明、懂礼仪的重要性。在站姿、坐姿以及走姿的实际演练中,孩子们表现积极,争相上讲台做示范。在支教队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在经历一次次的练习后,仪态焕然一新,他们的文明礼仪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课上,闫宇航耐心地为学生教授电子琴基础,钢琴与电子琴的区别,电子琴的基本知识,电子琴入门技巧,非常耐心的引导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多种方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使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电子琴的学习中来,孩子们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学习,孩子们对电子琴的弹奏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闫宇航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音乐知识,不仅要让每一个孩子知道音乐,而且要让他们真正的走进音乐的知识海洋,让他们了解音乐的同时,也让他们用心去感受音乐带给他们的美感和享受。

通过这节课,不仅让小学的孩子们在欢乐中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同时也是师生间很有意义的一次交流。相信此次活动对于支教成员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和难忘的体验。

支教队员周艺璇借荀子之言引出课堂主题——礼仪培养

闫宇航耐心地为学生教授电子琴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