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参观香坊乡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03 09:31:19

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参观香坊乡政府

7月1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为深入学习、宣传党史。我院团总支书记陈文文带领“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参观香坊乡政府,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峥嵘岁月。  

    

 

         

“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到达海兴县香坊乡,支教队成员在香坊乡基层干部刘凤雪同志的带领下从香坊乡政府大门口开始,按照顺序依次参观,仔细地在每一幅图片前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了垦区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党政军群工作生活,垦区建设、革命历史人物等方面的资料和实物,深刻认识了党对青少年的期望和要求。支教小分队向乡领导了解当前宣传党史活动开展情况,并现场认真听取了讲解人员对香坊乡”西马惨案“、”小山惨案“的少年英雄、抗日烈士以及老区剪影,忆党史,铭党恩,跟党走。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乡领导给同学们讲解宣传党史,叮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历史、同心同行、缅怀先烈、弘扬精神,此次参观统战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让支教小分队成员们受到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革命何须问死生,将生许国倍光荣”,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和人民甘愿牺牲自己, 这种大无畏精神需要延续下去。支教小分队的同学们也定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胸怀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肩负开天辟地的历史重托,中国共产党高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炬,照亮黑暗的旧中国,点燃新中国黎明的曙光,指引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航程。“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社会实践支教小分队将一个个红色地点、一个个红色故事与爱党爱国精神串联起来,生动表达我院学生在实践中传承红色精神。

 此次活动,让小分队的成员们更加直观的了解百年党史,激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继承红色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