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情系老党员,实践暖民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
发布时间:2021-07-03 09:27:24

情系老党员,实践暖民心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

7月2日星期五,物信团总支书记陈文文带领“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参观坨里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积极听取老一辈共产党员宣传党史,奋斗百年库,启航新征程。老支部书记韩汝豹19岁当兵、20岁入党,听老支部书记讲述当时的环境和现在差别非常大,条件很艰苦,韩汝豹今年72岁,经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1965年回到村里任职32年,兢兢业业。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党员和新时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随后,团总支书记陈文文带领“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到老党员黄景山的家中慰问,支教小分队成员带去了米和白面来到老党员家中听取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故事,黄景山讲述了他的经历,从15岁参军被选为警卫员,参加过上甘岭战役、抗美援朝战争。支教小分队成员在老党员黄景山的讲述下深入了解了红色战役革命等历史,在交谈过程中老党员对“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寄予厚望,并叮嘱支教小分队成员紧跟党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和老党员交谈的过程中,“蒲公英”支教小分队成员同老党员黄景山共同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黄景山在观看直播过程中想到党100年来风雨兼程,不禁热泪盈眶,叮嘱我们要把党放在心中,并指出现在是新时代,我们党一直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奋斗不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继承红色革命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香坊乡坨里村村长兼村支书黄少红,对“蒲公英”支教小分队的支教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支教小分队成员忠于教育事业、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黄支书告诉支教小分队成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给群众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肩负开天辟地的历史重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蒲公英”支教小分队将一位位红色人物、一件件红色事迹与新中国新征程连接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永远铭记老党员、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