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院长郭玉秀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2 16:53:19

院长郭玉秀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的把握全会的内容实质,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12月8日下午,在理科楼七教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2019级通信工程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由院长郭玉秀主讲。

在报告中,郭玉秀院长首先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事实、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接着郭院长就“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她说,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全面系统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最后,郭院长指出认识学习和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内涵是作为新时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树立远大目标;三是要不断提升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把自己理想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学业规划,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勇挑时代重担,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通信19-1班杨亚萍心得:

今天,郭玉秀院长为我们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让我们对全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召开,全会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为解决人类社会发展问题贡献中国方案,进一步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历史上看,不管遇到什么风险、什么灾难、什么逆流,人类社会总是要前进的,而且一定能够继续前进。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作为大国青年,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完成祖国的建设,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信19-1班刘帅心得:

    通过这次郭院长对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我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身上的责任,郭院长以身边实际的例子,让我们认识到五中全会的精神所在和精神体现,我们应该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将自己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去。还提到中国的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生产力之间的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展之间的矛盾。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身上责任,最后,郭院长讲述,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我们要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为中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信19-1班路辰飞心得:   

     通过郭院长对 “十四五”时期的介绍,让我认识到了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同时也让我明白习总书记对于人民生活的水平与质量的关注与关心,让我感受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时刻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各项知识,力求为学校为社会作出一份贡献,同时也要关注国家发展现状,做到学习知识的同时与时代接轨。也让我懂得了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力求为同学们谋福利,为班级的建设奉献我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班级建设中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通信19-1班计金梅心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广大人民纷纷学习了这次会议的内容,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社会的巨大变化。更让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的宏伟目标必将逐个实现。

通过本次的宣讲让我意识到,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坚定信念,积极向上,踏实做人,做踏实事,成为国家有用之栋梁。

通信19-1班岳朝阳心得:

今天下午郭院长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宣讲,详细讲解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从中学的东西,应该怎么做。以及大会总体的内容。一是明确新发展阶段,坚定战略自信。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增强战略指导。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战略部署。四是紧扣新时代主题,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立远大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