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你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0-12-13 17:59:46

教你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是啥?相信大部分人都收到过电信诈骗,那你是如何应对的呢?大家一定感受过中奖的喜悦,由此在那一分钟你有被中奖喜悦蒙蔽了吗?别管是不是中奖,在你被诈骗犯牵着走的时候,你就中套了还是连环套哦~这就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啦

诈骗方式各种各样,防不胜防,今天小编就来提醒你啦,避免你的钱财外露!

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的方式,编造虚假信息,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电信诈骗主要意在获取被害人的财产,银行账户等隐私信息,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

在此提醒大家警惕以下几类高发案件:

网络刷单诈骗

投资类诈骗 

虚假购物消费类诈骗

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

如何防范对策介绍

作为大学生太容易上当,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形形色色。大学生受骗上当主要有以下原因;思想单纯,防范意识较差,贪图虚荣,遇事不够理智,交友轻率,急功近利等。

大学生要做好校园诈骗的预防就必须要做到;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不贪便宜,不轻信花言巧语,交友谨慎,忌盲目,多思考等。不要等到钱财两空才醒悟哦~小编的提醒还是很有必要记在心中的,谨记!!

防范一

在思想上杜绝,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骗子下套的机会。

防范二

身份信息不要轻易外露,坚决不透露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存款信息。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贪图小利而受骗子信息的诱惑。

防范三

核实相关信息。收到任何电话信息,一定要核实清楚情况再汇款。

防范四

树立正确的态度,不害怕,不慌张。相信公安机关会依法办案。自己没有违法犯罪就不要怕,身正不怕影子斜。

防范五

要及时报警。遇到此类情况及时报警,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以便警方开展侦查工作。

防范六

跟家人及时沟通。及时跟家里宣传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防止家中老人被骗。

“六个一律”

1、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3、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

4、4、所有短信,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6、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防范“电信诈骗”,牢记“八个凡是”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3、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

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

6、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7、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

8、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一概不要信!!(转载 九江八里湖公安 排版 张英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