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关注学生发展 关心学生生活(二)
发布时间:2019-10-17 10:53:34

“关注学生发展 关心学生生活(二)

——彭学君副校长与联系的班级学生座谈”活动简报

2019年10月12日晚上,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与其联系的2018级物理学专业班的学生代表在理科楼二楼物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我院党总支书记迟建文、2018级物理学专业班全体学生干部。

在本次座谈会中,首先学生干部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彭学君副校长询问了解了我院学生自新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本学期课程开设情况,学生考试不及格的情况,班级中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数量,贫困生的情况等。了解完班级情况后,彭校长引用竺可桢之问,要求学生思考到大学来干什么,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彭校长说,同学们要对过来一年的大学生活进行检视,以后三年如何做。不荒废大学生活,毕业后才能服务社会实现个人价值。要学会安排时间、做计划。我们学校的人才培养是全方位的,团活动中同学们要学好思政理论,学好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平时,讲诚信、讲礼仪,培养劳动意识和技能,学习劳动安全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尤其学生干部把精力多放在学习上,一定要做到政治上强,业务上专,学习上好,在学生中起到带动作用,从宿舍卫生抓起,提高班级凝聚力,战斗力。工作多思考要有办法,帮助贫困生更要讲究方法。组织学生多参加文体活动、专业比赛,多考些证书,最好与专业级别挂钩,对毕业后就业帮助非常大。理工科生多培养写作和表达能力,毕业后会大有可为。之后,彭校长又从社团参与、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再一次进行了探讨。在探讨中彭校长尤为重视学生的日常生活、课余活动、人际交往等生活细节方面,并对学生代表所提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在座谈会结束前,彭校长对我院学生提了三大建议:一是政治意识要强、二是劳动意识要高、三是文明意识要有。在座谈会中学生代表们都感受非常深刻,在会后同学们积极将彭校长的讲话精神传达给本班学生乃至学院学生并表达了自己感想:

王嘉文:校长平易近人,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同学们谈心,了解班级情况。彭校长为我们在以后前进的道路上,将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同学们收获良多,为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座谈过程中,彭校长还对学生干部的工作进行了指导。我作为班长,我发现自己以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今后我应以最佳的状态,来进行工作,把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当中。

张同旭:首先很感谢彭校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给我们班委开会,在开会之前彭校长提前了解了我们班的基本情况,在会上彭校长让我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针对我们每个人在班里的职位,强调了我们在班级管理中应该发挥的作用,彭校长也从各个方面更深的了解了我们班同学的经济,生活,学习情况。让我们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细微变化,对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学习吃力的同学给予更多的照顾。彭校长也对我们在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进行了讲述,让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有计划,对待课余时间要有规划。彭校长对我们毕业以后的发展也有非常高的期望,告诉我们在大学期间要多考证,一定要考英语四、六级,六级要多刷分数,有能力尽量考雅、思托福中的一个。彭校长做为我们班的班主任真正做到了亲力亲为。我相信在彭校长的帮助下我们班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为班级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胥纪元:我感想颇多,彭校长平常公务繁忙,却会抽出时间与我们几个学生来谈心,我心里既感动,又感到充满了力量,想要马上投入到班级的建设工作中去。作为文体委,首先我应该以身作则,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更应该积极组织班级体育活动,尤其带领同学们进行各项运动技能的学习,积极响应冬奥会运动。增加同学们的体育运动时间,增强同学们的体质,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

胡艳鑫:座谈中,彭校长首先从专业学习入手,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与生活情况。在交谈中彭校长重点突出了专业课和英语的情况;我们应该学好专业课,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努力去成就自己,其次叮嘱我们对于日常学习生活,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在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同时不忘学习,掌握更多的技能。在每个阶段该去考下什么证书,就努力去做。与校长共同探讨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学生个人发展和日常生活的关心和关注,校长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使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方向和目标更加明确,并会牢记彭校长对我们嘱托,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做最好的自己。

刘大博:今晚听取了彭校长的讲话,使我对自己的学业和职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彭校长对之前我们宿舍情况指出了一些需整改的地方,让我们认识到宿舍环境的好坏可以反映出宿舍个人的思想和个人的学习状态。随后对我们的学习规划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学校和国家对我们的两种学习规划。指出学校的学业规划是对我们大学四年的规划,而国家的规划是对我们步入社会以后的整体规划。并在此提及到了我们现在所处职位的重要性,例如现在劳委可以帮助同学们学习一些劳动技巧和增强劳动意识,让新时代的大学生做到全面发展。最后提及班委应在班级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应凝聚全班的力量去做好每一件事,使班级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

穆依娜:这次得到了很多的收获!在这次和彭校长的谈心中,我们互相认识了对方。在工作上,彭校长对我们的平时的工作做了一定的了解,也给我们相对应的提出了一些很实用的建议,我发现自己考虑问题的方面还是不够全面,需要继续提高;在生活上,彭校长提出要帮助我们身边的同学,但是要注意我们帮助的方式,要既能帮助到同学,又能很好的维护同学们的自尊心;在学习上,彭校长也给了我们很多实用的建议,比如在考四六级的时候要注意的东西,还有将来我们可能遇到的情况,都让我们有了一定的了解;在集体方面,还强调了集体凝聚力,作为一个集体,我们应该团结一致,一起走向更好的未来。我们会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使我们的集体越来越好。

同桌共话,有问共答。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做什么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毕业后发展自己有了深刻的认识,学生干部对如何开展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此次座谈会后,2018物理学专业班以及物信学院的各项工作将会做得更好、成绩也将会迅速的提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