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开展专业见习,走访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25 17:04:01

开展专业见习,走访实习基地

为提高社会实践基地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明确学校和地方单位双方的职责和义务,调动大学生和广大专业教师的参与热情,我院对专业实习工作、专业见习等实践教学工作高度重视。2019年11月21日上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由王立华、刘娜、张冠雄、金冶纯四位老师带领2018级通信工程部分学生到中国电信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并对在沧州电信实习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检查。

 

 

在公司员工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沧州电信演示厅。电信的解说人员为大家对演示厅的内容进行专业的解说。从5G的发展与应用、智能物联网的构建、智慧城市的规划到天翼云的业务范围,让全体师生切实感受到5G技术带来的技术变革,认识到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已经到来。最后,我院师生还利用VR眼镜参观了天翼云计算中心的机房,体会到新技术带来的实景感受。随后师生们参观了DICT核心数据机房、数据中心机房和数据中心监控室。让同学们对服务器和宽带流量的监控进行了直观了解。对沧州电信的网络布控有了深刻认识。

 

 

在河北省通信建设有限公司,同学们通过对智慧家庭模拟室,调度室,资源室,服务培训室的参观,对家庭宽带装机、维护等专业技能有了了解。在此,老师们与实习基地领导交换了意见,并代表学院向实践教学基地单位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深入企业调研,实习基地走访活动,让参观同学受益匪浅,并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学院将会继续加强与实践教学基地的联系,在人才培养、课程引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