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赴360安全卫士交流学习 加强产学研共建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1 08:14:03
    

360安全卫士交流学习 加强产学研共建专业建设

2018329日上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教研室王立华、李杰、刘娜、黄晓寸老师一行四人赴北京朝来高科技产业园360企业安全集团公司参观交流,北京翡翠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事业部祖少良经理同行,受到360公司安服运营服务部张永印总监热情接待。

360安服公司领导首先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介绍了360企业安全集团公司情况,分析了国家信息网络安全政策和企业网络安全服务业内形势,然后详细介绍了企业网络安全行业就业形势和公司岗前培训情况。360企业安全集团是中国企业级网络安全市场的领军者,是专注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的综合型集团公司,集团以“保护大数据时代的安全”为企业使命,以“数据驱动安全”为技术思想,创新建立了新一代协同防御体系,全面涵盖大数据安全分析、网关安全、终端安全、网站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无线安全、数据安全、代码安全等全领域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包括中央部委和大型央企在内的超百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了全面有效的安全保护。

物信学院电信教研室主任王立华老师介绍了我院通信工程和信息工程专业建设情况,信息工程专业和北京翡翠教育公司产学研合作,在国家信息网络安全政策支持下,将传统信息工程专业知识体系和信息网络安全方向结合起来,物信学院、翡翠教育和360公司三方合作,建设应用型特色专业。张永印总监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网络安全行业就业形势和对学生们知识体系和个人素质能力的要求,随着国家和各大公司企业对信息网络安全的重视,目前企业网络安全服务行业专业人才十分缺乏,相关专业就业形势良好,入职薪资很高,发展前景广阔。在老师们的要求下,张总监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所需的知识体系和能力要求,就信息工程专业方向和课程体系提出了宝贵意见。双方还就共建专业选修课程、专业概论课程、专业实践周合作、专业见习实习、毕业论文(设计)辅导和岗前培训师资培训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交流学习,是物信学院与北京翡翠教育公司第二次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之后,又一次多方深入交流合作。和北京知名大公司深入产学研合作,对于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完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岗前培训合作、信息通信行业就业推荐、双师型师资培养等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使我院产学研合作共建专业工作更加深入。与信息通信行业企业的不断深入合作,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应用型特色专业知名度和专业建设水平。(撰稿王立华)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赴北京360安全卫士交流学习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与北京360安全集团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