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共商合作事宜 助力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18-04-14 12:23:15
    

共商合作事宜  助力学生成长

201848日下午,我院与河北华讯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工作推进会在院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河北华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雷春阳、通信工程项目部经理郝建、无线优化项目部经理杜江,我院院长郭玉秀、党总支书记潘治钢、副院长程金阁、马文娟及电信教研室全体教师。

首先河北华讯科技有限公司雷经理根据通信专业学生就业方向,结合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和企业岗位对人才的需求,介绍我院去年在公司实习的13名同学的学习就业情况,其中4人已于北京电话工程局等国企单位签约,3名同学成功考取华为数据通信中级工程师证书,该证书在通信行业中认可度较高,极大的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郝经理对于我院学生的基本素质表示肯定,上进心强,有礼貌,但同时指出我院学生自学能力有待加强。郭院长指出我院与华讯在共建华为实训基地、共建课程、实习实训、指导论文方面都有了合作,希望在专业见习、职业规划、师资培训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

随后我院领导与河北华讯就产学研合作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达成一致共识。在学生大一期间由公司选派经验丰富的就业指导教师利用专业导论课程,加深学生专业认知,了解就业行情;大二期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让学生走出去,在企业中完成专业认知;大三期间,由公司选派实践能力强的工程师完成部分选修课程的指导,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大四期间选派部分学生去公司完成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加强学生的就业优势,使产学研合作工作贯穿于学生培养的全过程。

本次合作推进会,对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实践教学体系的完善,毕业生就业能力的提升等方面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撰稿黄晓寸 刘娜)

 

河北华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与我院领导及电信教研室教师进行交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