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召开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9 11:49:29
    

我院召开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学生座谈会

201891414:30,在学院会议室,潘治钢书记主持召开了2018-2019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学生座谈会,学院辅导员刘杰及16名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依据《沧州师范学院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个人申请、综合审查、民主评议、学院研究,全院共评选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9人、国家助学金141人,潘治钢书记宣读了各项学生名单。随后,潘书记对学生代表讲述了此次评选原则,国家奖学金由学习和总评成绩皆第一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要求学习、总评成绩均前15%,同时由家庭困难的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随着国家政策改变,学院也随之调整要求,一是有村乡二级章即可,二是不再与补考挂钩,从而扩大了受资助同学群体。

之后由各位学生代表逐一发言。学生代表均对我院关于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给予了肯定,觉得国家要求村乡二级证明、不与补考挂钩,这些政策都是为贫困同学着想,让更多人受到资助。对特殊情况给予照顾,在同等情况下,没有得过的优先、总评成绩靠前的优先等规定也合情合理,得到学生的认可。针对学生代表们所反应的评选时间紧等问题,潘书记认真记录,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评选顺利进行。本学期对学生的综合测评增加至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五个方面,并对综合测评成绩每周进行通报,成绩更加公开透明,让每位同学都对成绩更清楚。

通过本次座谈会议,学院更加进一步了解学生对评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了学生管理工作透明度。通过此次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也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良好基础。(撰稿刘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