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魅力大一系列讲座之院长第一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发布时间:2018-09-19 11:37:52
    

魅力大一系列讲座之院长第一课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2018912日晚,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鲲鹏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开展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讲主题讲座,由院长郭玉秀主讲,刘杰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郭院长的讲座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向同学们介绍学院近几年的建设情况和特色亮点,第二部分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涯提了一些建议,帮助大家进行学业规划。郭院长在讲座中说到: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奋斗永远是我们最美丽的青春誓言。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大学阶段的目标不一样,后面的人生格局就会不一样。新一代青年不能止步于高山流水,不能止步于按部就班,青年要意气风发,鲜衣怒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讲座的最后,郭院长激励大家:青年学生要有使命感,要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并为理想追求矢志奋斗,勇敢地担负起属于这一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同学们要立大志向,养大情怀,将个人奋斗的轨迹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刻苦努力,主动作为,在沧州师院、在物信学院不断奋进的征途中写下自己的精彩篇章!

这次讲座不仅让2018级的同学更加了解学校发展,近距离感受物信学院,进一步领略专业魅力,也为新同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指明方向,为他们更快地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提供了帮助。(撰稿赵昕月 编辑 张馨怡)

 

院长郭玉秀讲话(摄影 孙建强)

全体大一学生正在听讲座(摄影 孙建强)

全体大一学生正在聆听郭院长讲座(摄影 孙建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