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召开安全与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15:26:53
    

 我院召开安全与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为落实201912日学生处学生工作例会的精神与要求,对学生进行安全与考试教育及“拒绝校园贷、远离传销”主题教育,确保放假前学生的安全稳定,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201912日,学院召开“安全与考试教育主题班会”,主题是安全第一,保持稳定;诚信考试,平安回家;拒绝校园贷、远离传销。

会前,学院进行了充分准备,制定了《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召开安全与考试教育主题班会的实施方案》,对时间、地点、内容、负责人做了详细安排。2015级及2017专接本毕业学生121人,在理科楼第九阶梯教室开会,由辅导员杨玉坤负责;20162017335人,在理科楼二阶梯教室,由辅导员张冠雄负责;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信息工程专业138人,在理科楼第八阶梯教室,由辅导员刘杰负责;2018级物理学专业69人,在理科楼第8教室,由党总支书记潘治钢负责。全院663人全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杨玉坤、张冠雄、刘杰、潘治钢分别通知各年级各班学生到指定教室按时开会。在黑板上,提前写好主题:安全与考试教育主题班会。开会时,让学生在《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思想政治与安全稳定主题教育信息表(2019.1.2)》上签字。由杨玉坤、张冠雄、刘杰、潘治钢分别对学生进行教育,主要内容是传达12日学生处学生工作例会的精神与要求。一是拒绝校园贷,远离传销。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第三次校园贷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摸底排查。重点排查面向在校学生,变相放贷、捆绑校园贷等,摸清人员、贷款金额等;做好教育引导。对在校大学生特别是新生的教育引导,加强典型案例通报;做好精准帮扶。宣传落实到位,加大校内资助力度;加强风险防范。禁止教职工和学生宣传校园贷,认清校园贷的危害性。教育内容还包括不传销、反邪教、不非法集资、不非法组织打工、不组织旅游、不组织租车、注意交通安全、防溺水的内容。二是考风考纪教育。加大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严格考试纪律。取消清考。要严格要求,不得让学生有侥幸心理。对学生按时考试、带学生证考试、考试不作弊及作弊处理规定进行了教育。三是放假前的卫生。要打扫好教室、宿舍卫生区卫生。12月份、1月份工资按40天计算。由张冠雄老师负责上报。四是做好2019年招生准备。填写《各学院2019年普通高考培养能力摸底调查表》。省里要求,五年内师范类专业超过50%,在校师范学生超过60%。多申请师范专业。由潘治钢负责。五是加强对学生的资助。不能出现因贫困而退学的学生。六是做好招聘工作。石家庄井陉矿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下午2点半石家庄井陉矿区教育局来我校进行招聘宣讲,地点在文科楼一楼阶梯教室。由杨玉坤老师负责找一个学生负责人组织我院毕业生参加这次招聘。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再一次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诚信考试教育,让每一个同学都做到拒绝校园贷,远离传销,不参与邪教,不参与非法集资,不参与组织打工、租车、旅游等,注意交通安全,假期防溺水,人人做到诚信考试,平安回家,为本学期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画上一个圆满问号。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