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善用数字资源,助力科研发展 ——我院举行数字资源获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0 10:44:37
    

  善用数字资源,助力科研发展

——我院举行数字资源获取专题讲座 

为更好的了解图书馆数字资源,充分发挥数字资源对师生科研及论文写作的辅助作用,提高师生数字资源检索技能,根据我院科研练兵活动的安排,57日下午,我院邀请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王蕾老师在理科楼四阶梯为我院师生举办了“数字资源获取”专题讲座。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长郭玉秀主持。

首先院长郭玉秀致辞,就开展数字资源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做了阐述。然后王蕾老师以物理学科为例从撰写学术论文常用的中外文数据库讲起,分别对我校现有的数字资源库中国知网、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读秀、百链学术搜索数据库的资源及其特点进行了讲解,尤其是对每种数字资源库的使用技巧以及师生如何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有效使用做了详细的介绍,王老师还对我校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注册及使用方法做了介绍并对同学们关心的论文查重问题做了相关的讲解,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后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本次讲座自己的收获很大,更加全面的了解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学会了使用数字资源的方法和技能,定能助力自己今后的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